[清洁空气]北京大兴打出低碳环保组合拳(2)

2016-06-27 10: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重视绿色发展 公租自行车成“名片”行业

这几年,大兴的公租自行车已悄然成为全区的“名片”行业。目前,全区已上桩自行车达到1.5万辆,站点370个,基本实现了各社区500米内有公租自行车,持卡超过10万人。到2017年,大兴区将投放车桩3万个,满足27万人的骑行需求。届时,大兴区还将实现环卫、区域出租等公共运输领域新能源车型全覆盖。

qlzkhxc20160627003

资料图

2016年规划建设130公顷城市绿地

《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大兴区共完成平原造林绿化20.1万亩,植树960余万株。大兴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规划建设城市绿地130公顷,目前已完成55公顷。其中包括机场周边、京冀交界处等重点区域,实施2万亩大尺度森林建设。同时,4处2.6万平方米小微绿地建设工程已于2016年4月开工。1.2万平方米的屋顶绿化建设已进场施工,加之2015年已经建成的31个屋顶,到2016年底,大兴区将呈现出53个空中立体花园。

另外,大兴区吸引社会投资参与建设的占地总面积8.2公顷的上泽公园,预计今年8月进场施工。(综合北京日报、北京晨报等信息整理)

[清洁空气]北京丰台自我加压 有何大举措

[清洁空气]北京通州如何让清洁空气取得实效

[清洁空气]北京房山清洁空气行动是怎样进行的

qlzk

(千龙智库生产真知灼见。了解更多内容,敬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