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人代会开幕第二日舆情解读

2020-01-14 16:43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3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继续引领舆论关注。千龙智库全媒体舆情信息技术监测平台显示,13日人代会信息量为3551条,持续保持升温态势。其中,市领导参加团组审议成为拉升舆论热度的重要因素,“四个中心”“四个服务”“精治共治法治”成为媒体报道高频词。

媒体重点报道市委书记蔡奇参加东城代表团审议情况,引领舆论高度关注,“四个中心”“四个服务”成为报道高频词。如《北京日报》头版以“立足北京城市战略定位 履行首都职责”为题刊发文章。文中称,在东城代表团,蔡奇表示“立足于都的定位来谋划城的发展,以城的更好发展来保障都的功能”,并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记录,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就逐个回应代表们建议。《新京报》以“蔡奇在参加东城团审议时强调,把“四个中心”“四个服务”能量释放出来”为题,展开报道。文中称蔡奇指出,在新形势下,要以首都功能建设为发展要义,以提升北京服务质量为目标,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报道还涉及老城整体保护、中轴线申遗保护、提高商业楼宇品质、传统商业转型等方面。

媒体重点报道市长陈吉宁参加通州代表团审议情况,推动舆论进一步聚焦人代会,“精治共治法治”成为报道高频词。如《北京日报》和《新京报》分别刊文《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 高质量建设城市副中心》《通州要以首善标准推进精治共治法治》,对市长陈吉宁参加通州代表团审议展开详细报道。文中称,陈吉宁指出,当下通州区工作重点应该放在高质量建设城市副中心、提高城市副中心的承载能力,以及促进通州区精治、共治、法治上来,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千龙智库)

责任编辑:郭桂玲(QY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