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千龙智库与11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

2019-11-22 09: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新了!千龙网新版上线暨产品宣介会举行

20日下午,千龙网新版上线暨产品宣介会在千龙网新址举行。来自北京市委网信办、市政府外事办、市人大研究室、市政协宣传处,市十六区委和亦庄开发区宣传部、市区主要委办局,以及市属教育机构的代表共70余人参加宣介会。

微信图片_20191120221218

20日下午,千龙网新版上线暨产品宣介会举行。

今年7月,新京报与千龙网的整合工作顺利完成。宣介会上,新京报社总编辑、千龙网公司董事长李海介绍,全面上新的千龙网,“服务”将成为核心关键词,服务政府,服务市民,力争将“千龙服务包”送到最基层,以产品逻辑提升服务品质,多点布局,连片成网,进而构建起一张全市服务网。新千龙将成为具有强大新闻深度加工能力与传播力的新型主流平台。

千龙网总裁、总编辑黄庭满梳理了改革三个多月来的各项工作。他说,新京报与千龙网整合,实现了“采编内容一体化”“经营工作一体化”和“行政管理一体化”,实现了组织结构重塑、业务产品重构。通过整合改革,千龙网迈上“瘦身健体、融合发展”的全面升级发展阶段。

据了解,“千龙服务包”一期产品包括“六大产品计划和一个工程”。千龙网各业务板块负责人逐一进行了介绍。“六大产品计划”是指:“联产联播计划”,千龙网发挥市级网络平台的优势,邀请16区和亦庄开发区就共同的主题,进行“联合生产”,形成“联动传播”优势;“千龙图像库拍客计划”,在千龙图像库现有400余名摄影师基础上,未来将签约一千位摄影师,用镜头捕捉动人瞬间,策划更多线上+线下主题图片展;“辟谣平台协同共建计划”,依托承办的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与十六区、亦庄开发区、各委办局一起,及时辟谣,服务首都,引导好网上舆论;“政务一揽子服务计划”,继续依托丰富的媒体经验和优秀的采编技术团队,为客户提供直播访谈、宣传片承制、网站搭建、微信微博代运营等业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千龙网推出了抖音快手代运营,受到广泛关注;“京华e社区计划”,将依托京华社区城市论坛、京味茶馆、北京拍客、教育园地等板块,深入推进“两个社区(线下社区与线上社区)融合工程”,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活动等服务;“教育青苗计划”,依托千龙网“青菜园”平台,为中小学生提供笔会和名师指导,开展网络素养教育培训和实践,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审美能力、认知能力和创新能力。“一个工程”是指千龙智库“六个一工程”,通过建构一个政务舆情管控体系、发起一个《城市治理效果评价报告》发布、创办一份 “十六区教育舆情”刊物、搭建一个下沉至333个街乡镇的大数据新闻展示平台、开展一项走进十六区的舆情培训、推出一个面向全社会的智库课题征集,与社会各界开展智力合作,为社会各界提供智力服务。

00

图为千龙网副总编辑蒲红果介绍编辑中心产品计划。

01

图为千龙网副总编辑任艺介绍政务产品计划。

微信图片_20191120221213

图为千龙智库负责人赵丽娜介绍智库产品计划。

微信图片_20191120221120

图为京华社区负责人赵金明介绍网络社区产品计划。

微信图片_20191120221132

图为千龙教育负责人闫莉青介绍教育产品计划。

宣介会上,北京市政协宣传处处长吴迪、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笪艳、中国传媒大学媒介评议与舆论引导研究中心主任唐远清对千龙网全面升级表示祝贺,并表示此次推出的“千龙服务包”整合优质资源,体现媒体经验和新媒体技术的融合,祝贺千龙网越办越好。

微信图片_20191120221207

图为北京市政协宣传处处长吴迪致辞。

微信图片_20191120221047

图为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笪艳致辞。

微信图片_20191120221201

图为中国传媒大学媒介评议与舆论引导研究中心主任唐远清致辞。

宣介会还举行了千龙智库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中国传媒大学媒介评议与舆论引导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教育学会社会大课堂教育研究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北京市育才学校、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等11家科研机构和大中小学与千龙智库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共建首都高端智库专家库。

微信图片_20191120221148

图为千龙智库专家库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标题:上新了!千龙网新版上线暨产品宣介会举行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