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数库”“智库”强联手

2019-04-08 12:2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政校合作话改革“数库”“智库”强联手

4月3日,山西财经大学与太原市统计局合作的创新统计成果转化沙龙行动正式启动。本次成果转化沙龙旨在进一步夯实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和能力。

此次构建资源互通共享、优势互补共赢的合作平台,让“数库”和“智库”强强联合,将会使统计部门“开门办统计”和学校“开放办学”的理念进一步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上,双方签订了《统计成果转化合作备忘录》,并围绕在传播媒介多元化、公众需求多样化的大趋势下统计如何顺势而为这一主题,就如何提升全社会统计素养、提高公众认知度、扩大统计传播面和影响面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通过研讨,双方在建立统计教育实践基地、多频次开办统计大讲堂、多媒介拓展受众面、多技术推进数据可视化等方面达成共识。 (甄德酉 薄凌览)

来源标题:政校合作话改革“数库”“智库”强联手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  作者:甄德酉 薄凌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