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新年里的新与好

2016-02-06 10: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领导人:中央领导人怎么拜年?

2016年2月3日,习近平在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书画室,接过一位小朋友现场书写的“福”字,祝大家幸福。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2月1日至3日,猴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和驻赣部队。3天里,他走过吉安、井冈山、南昌等地,深入乡村、企业、学校、社区、革命根据地纪念场馆等。他每到一处,都向乡亲们问好;他给贫困户送去年货,给孩子们送去书包;他看望了6位革命烈士后代和先进人物代表,其中两位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毛秉华分别是93岁、87岁的耄耋老人。

同一时间段,李克强总理来到宁夏,考察固原和银川,向各族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春节前看望、慰问各族群众,送出新年祝福,已经成为中央领导人的惯例。点击这里看看中央领导人是怎么拜年的。

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思路与新动作

hxcqlzk20160206001

资料图

2016年1月,河北、北京、天津三地的两会相继召开,三地政府工作报告中,京津冀协同发展都是热词,也是三地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从非首都功能疏解到交通一体化,到大气污染联合治理,再到产业转移,三地提出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多项重点任务,谋划在多个领域实现新突破。从最初的概念到如今的有血有肉,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正在重塑从产业经济到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点击这里看看2016年京津冀三地在协同发展方面到底有哪些新思路与新动作。

三、经济:非限购城市房贷首付比例下调有哪些利好

hxcqlzk20160206002

资料图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2日公布个人住房贷款调整的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最低首付25%的基础上可再下浮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房贷未结清的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非限购城市房贷首付比例下调对当前楼市去库存和缓解百姓刚性的住房需求有哪些利好?点击这里看详细解读。

四、文化:思想多元化时代如何实现中华民族的凝聚?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思想日趋多元。然而在思想多元化时代,如何将中华民族凝聚起来共同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点击这里看详细解读。

五、社会治理:当前发展阶段如何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hxcqlzk20160206003

资料图

十八大以来,人们注意到,国家正有意识培育社会组织,让部分社会组织与主管部门“脱钩”,主动引导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有序地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与此同时,如何进行社会治理创新、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已经成为摆在各级政府部门面前的课题。那么当前发展阶段如何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呢?点击这里看详细解读。

 

qlzk

 

(千龙智库生产真知灼见。了解更多内容,敬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