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空气]北京如何让四大污染物同比下降的(2)

2016-07-21 10: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lzkhxc20160721003

资料图

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17.6万辆

2016年北京市加快淘汰老旧机动车,上半年已累计淘汰17.6万辆高排放老旧机动车,完成全年总任务的88%。积极推广新能源车,前5个月全市新增纯电动车6803辆,推广规模达到4.27万辆;累计建成充电桩约3.23万根,其中,私人自用充电桩2.3万根。同时,全市重点行业车辆治理取得新进展,公交、环卫等8类行业新增的2846辆重型柴油车全部选用安装壁流式颗粒捕集器(DPF)的车型;在2015年完成8800余辆国四及以上重型柴油公交车低氮改造的基础上,环卫行业1000余辆重型柴油车治理全面启动;购置纯电动旅游车88辆。“京六”车用汽油、柴油两项标准已完成网上征求意见,将于2017年实施。上半年全市移动源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3322起。

qlzkhxc20160721004

资料图

健全环境监测网络 加强区域联动执法

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的领导下,北京市积极联合天津、河北等周边省区市,切实加大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中长期规划编制,强化同廊坊、保定两市的“结对合作”,积极开展同周边地区的联动执法。

环境监察执法工作持续推进。北京市环保系统组织相关行业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在监察过程中进一步普法。据初步统计,上半年全市共处罚企业违法排污、机动车违法、经营性小煤炉、无照售煤、施工扬尘等大气类环境违法行为3800余万元。通过全市联动执法监察、严格依法征收排污费等经济政策等手段,让违法者付出沉重的代价,“倒逼”守法合规排放治理。

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大气环境质量监测网络,提高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布局密度,将为全市空气质量改善工作提供强了有力的技术支撑。(综合北京日报、京华时报等信息整理)

qlzk

(千龙智库生产真知灼见。了解更多内容,敬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