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十六区县舆情热度榜

2015-11-17 14: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7月28日讯(记者 纪新宇)千龙网综合舆情产品发展中心发布2015年7月28日北京十六区县舆情热度榜,本榜单的监测时间节点为7月27日早9时至7月28日早9时。

27日晚间,全市普降暴雨,北京各郊区县的汛情较为突出,从地域上看,北京南部城区、郊区的汛情明显较北部更加严重,舆情信息也相对较多。丰台区因防汛新闻较多以及一条文物新闻而成为本期舆情热度榜头名。

据媒体报道,7月27日晚,北京出现强雷雨天气。降雨导致北京多处道路积水,部分市民车辆被淹。西南四环外的程庄路积水最高达1.7米,根据北京防汛道路积水汇总显示,这是当天北京积水最深的道路。西南四环外的丰体南路、丰裕路也都严重积水,其中丰体南路积水超过一米,丰裕路一辆678路公交车因为积水熄火,车里有四名乘客目前已经离开车内,没有人员伤亡。

另据媒体报道,今年丰台区新发现10处抗战文物,下一步,丰台区将对抗战文物统一安装文物保护标志牌,做好抗战文物环境整治工程的收尾工作。

27日,朝阳区连续出现两起重大突发事故,舆情总量升至热度榜次席。当天凌晨5时许,驾驶员杨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由南向北行至朝阳区东三环中路京广桥北人行过街天桥处,车上所载钢架与过街天桥接触后,钢架从车上掉落,与由南向北行驶的一辆小客车左前风挡玻璃接触,导致小客车上两名乘车人受伤。杨某车上所载物体散落在地,造成东三环主路京广桥北处南向北拥堵。事故发生后,朝阳交通支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主路交通恢复两条车道通行。

27日下午,由三元桥开往首都机场的一辆地铁机场线列车,运行途中车厢顶部突然起火,造成机场线全线中断运营。事发后,列车内工作人员自行灭火,152名乘客被疏散至另一辆列车中,返回到三元桥地铁站。地铁方面称,无人员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样受暴雨汛情信息密集的影响,房山区的舆情热度位列第三。据报道,7月27日19时以后,强降雨如约而至。房山区气象局再次发布了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截至22时30分,下得最大的房山坨里,降雨量累计已达124.2毫米。气象部门预报,近期京城仍然有明显降雨,三天累计平均降雨量可达40至60毫米。大家注意防雷、防雨和出行安全,并防范山区地质灾害。

其他区县的热点舆情事件——

东城区:南、北小街启动拆违整治

摘要:与簋街垂直的东直门南、北小街今夏启动最大规模拆违整治。8月20日之前,街面上的经营性违建将全部拆除,并进行街面环境整治,以全新面貌亮相。

大兴区:中国首家充电合资公司成立

摘要:近日,由北汽新能源、青岛特来电、冀东物贸三方投资的中国首家充电合资公司正式成立。作为成立后的首个标志性项目,合资公司签约当天,200辆威旺307纯电动微公交在大兴投放运营,主要解决市民上下班接驳地铁“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这也是北京首次出现电动微公交线路。

西城区:媒体探访证金公司

摘要:在股市震荡中,以央行、财政部等部委和证监会为首的“国家队”发起了规模和力度空前的救市行动,在多重利好政策之下,证金公司作为“国家队”的重要一员,砸下数千亿真金白银为股市“护盘”,以至于“证金公司正在研究退出时间”的传言一出,大盘即应声下跌。证金公司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金融街,办公地点选在丰盛胡同的太平洋保险大厦上。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证金公司的选址颇有讲究,其所在的太平洋保险大厦与国家开发银行毗邻而居,与证监会所在的富凯大厦以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所在的恒奥中心距离均不超过一公里。

顺义区:启动创业摇篮计划

摘要:为吸引一批创业型的项目和人才前来创业,顺义区正式启动“创业摇篮计划”。为此,顺义还设立总额度为1亿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入区发展的创业人才、创业基地、创业服务机构和创业环境建设。顺义将设立1亿元资金,专项资助入区发展的创业人才、创业服务机构等。此外,入区创业人才还获得社保、子女入学、医疗、人才公租房等方面的便利条件。

怀柔区:廉政文化公园开放

摘要:近日,怀柔区“尚德清风”廉政文化公园正式开放。该公园位于滨河森林公园主广场东侧,占地50亩,围绕尚德昭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展示古代廉政文化,通过主题雕塑、园林小品等景观传播廉洁理念。

通州区:政府查处开发商违规行为

摘要:受市政府搬迁、副中心建设等利好影响,通州区房地产市场近期十分火爆。继约谈开发商后,通州区的房地产市场再迎执法检查。通州区副区长牵头拉练检查区内售楼场所,并要求两家发布“房价将上涨”等虚假宣传的售楼场所立即整改。通州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捂盘惜售、虚假宣传、恶意哄抬价格等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28日全市范围热点提示——

●北京计划从2015年至2017年,用三年时间,投资约57亿元,对16个区县范围内约406个老旧小区进行电力设施改造,使大约22万户居民受益。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北京电网主网建设速度加快,配网建设相对滞后,特别是部分老旧小区配电网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停电事故时有发生,供电水平与城市和居民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存在差距。据介绍,2015年,北京市计划改造14个区县约111个小区,惠及居民约6.8万户,总投资约16亿元。采取市区两级政府、用户和北京市电力公司三方投资共建的模式进行投资建设。今年上半年已经批复昌平、平谷和丰台3个区县上报的改造方案,共涉及13个小区17730户居民。

●北京市委巡视组公布了今年首轮被巡视的北京建工集团、公交集团、首钢总公司、怀柔区等6个单位的巡视反馈情况。6单位均发现了领导干部违纪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和有关部门处理。此外,一些企业还存在靠山吃山、利益输送、关联交易,违规违纪现象严重等情况。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