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十六区县舆情热度榜

2015-11-17 09: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7月29日讯(记者 纪新宇)千龙网舆情产品发展中心发布2015年7月29日北京十六区县舆情热度榜,本榜单的监测时间节点为7月28日早9时至7月29日早9时。

北京地区的汛期已经到来,近期雨水不断,防汛新闻成为本市各区县新闻的主角,而北京南部地势较低的丰台区多路段出现积水情况。丰台区持续占据热度舆情榜首。

据报道,7月27日晚间的大雨导致丰台区槐房西路部分路段积水,直到28日中午地铁新宫站附近仍有积水未退去。附近居民反映,每逢下雨该路段就会积水。对此北京市排水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处管线存在问题,正在施工解决中。

房山区的防汛新闻也相对较多,除此之外,该区纪念北京建城的系列演出新闻受到媒体的关注度较高,令该区占据舆情热度榜的次席。

据报道,从2012年起,房山每年都会开展以“鼎天鬲地”为主题的纪念北京建城系列活动。今年恰逢北京建城3060年,为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需求,先后开展了以“展”“论”“书”“演”“讲”“游”“赛”等为支撑的系列活动。 27日,原创情景舞台剧“鼎天鬲地?北京从这里开始——纪念北京建城3060年系列演出”在房山区窦店民族文化宫举行,28日下午,这里还上演了一场同名闭幕演出。

延庆县因马铃薯大会的召开而成为媒体关注焦点地区,该区成为本期热度榜的第三名。7月28日,全球马铃薯领域最高级别的学术盛宴——2015北京世界马铃薯大会开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马铃薯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北京,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也在北京市延庆县揭牌成立。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成立仪式上表示,中国是薯类生产和消费大国,目前每年种植马铃薯550多万公顷。与此同时,薯业的产业链条有效拓展,加工企业实力不断增强,产品种类日益增多。

其他区县的热点舆情事件——

朝阳区:查处露天烧烤2459起

摘要:朝阳城管28日介绍,自7月1日起开展了为期45天的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截至7月23日,共查处露天烧烤2459起、店外经营3873起、非法大排档1626起。在接下来的专项整治中,将特别对挂账点位、市民集中举报动态点位等整治效果不理想、市民举报居高不下的点位,进行重点督办、重点整治、重点曝光,坚决落实挂销账制度,查处一批屡教不改的违法相对人、倒查履职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

通州区:楼市爆发式增长 分析称房价大涨可能性不大

摘要:近期,北京楼市迅速升温,而通州区域则成为搅动市场热潮的“绝对领地”。受“北京市政府迁址通州”等利好消息的带动,通州楼市再现量价齐升,甚至再度带涨燕郊等环北京区域房价。不过,业内分析认为,通州楼市不会出现诸如2009年的房价暴涨。

石景山:警方打掉一个特大制售假证章窝点

摘要:近日,石景山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得知,有人制售假证章,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了一个隐藏在出租房内的特大制售假证章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收缴雕刻机、塑封机、压印模具等多台制作工具,收缴各类假印章1800余枚、假证件1900余个,钢印模670余枚。目前,2名嫌疑人因涉嫌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已被石景山警方刑事拘留。

怀柔区:发现领导违纪线索

摘要:28日,北京市委巡视组公布了对北京建工集团、公交集团、怀柔区的巡视反馈情况。至此北京今年首轮6个巡视组巡视结果全部公布,6单位均发现了领导干部违纪线索。巡视组通报称,对6家被巡视单位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如“三公”问题突出;一些企业存在靠山吃山、利益输送、关联交易,违规违纪现象严重等。北京市委巡视组向六个被巡视单位反馈情况。

东城区:永外清理群租房超两万平方米

摘要:东城区永外街道完成清理群租房超过两万平方米,其中,群租房82处,地下空间群租20处。永外街道从6月中旬开始整治群租房和地下空间,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所有挂账群租房和违法出租地下空间治理工作。在清理过程中,共拆除隔断房1441间,清理违法承租人2126人。据了解,东城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利剑行动”,专门针对私打隔断违法出租、擅自改变地下空间用途等进行集中整治。至8月20日,该区将完成17个街道所有群租房和地下空间整治。

顺义区:每年1亿资金扶创业

摘要:28日上午,北京市顺义区“创业摇篮计划”全面启动,顺义区将每年设立专项扶持资金1亿元,支持入区发展的创业人才、创业基地、创业服务机构和创业环境建设。据了解,在吸引创业人才方面,顺义将对三类人才给予启动资金支持、发展资金支持,其中符合条件的高端人才在创业项目启动阶段能得到30万元资金支持,在发展阶段根据相关评价最高能得到50万元资金支持。顺义区还将为入区创业人才专门开辟交通、社保、子女入学、医疗、人才公租房等方面绿色通道,为创业者提供高效、完整、舒适的创业条件。

全市范围热点提示——

●北京市商务委表示,上半年,各区县已清退、拆除市场60个,完成市场升级改造10个。接下来将在商务领域通过禁止新建和扩建大型市场来控制增量,推进疏解和调整商务领域不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相关产业。城六区禁止新设家具等专门零售市场、禁止新建1万平米以上大型批发市场。

●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会上听取了“关于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题协商工作及建议的说明。政协委员建议,将中关村的海淀、昌平、石景山三个分园(或行政区)合并设立中关村科技创新特区。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