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十六区县舆情热度榜

2015-11-17 09: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7月27日讯(记者 纪新宇)千龙网综合舆情产品发展中心发布2015年7月27日北京十六区县舆情热度榜,本榜单的监测时间节点为7月24日早9时至7月27日早9时。

顺义区一家科技公司批量造假生产山寨苹果手机,该区因此成为本期舆情热度榜第一名。

据北京警方25日通报,近日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境假冒知名品牌手机注册商标案,9名嫌疑人被抓获。报道称,一家电子科技公司以产品维修为名,从国外大量进口废旧手机主板,再从深圳购买假冒品牌标识的手机后壳及配件,最后以流水线的方式批量生产翻新机出口,仅今年以来就翻新假冒苹果手机4万余部。

这家位于顺义区的电子科技公司用废旧手机主板拼装知名手机并外销,遭美国查获。警方现已将此案破获。据警方称,这起案件是近年来破获的案值最大的跨境假冒注册商标案。同时,在保税区里以非常隐蔽的手段从事犯罪行为,在本市尚属首例。

房山区的舆情热度上升到第二位,该区的热点舆情是举办中国兰花大会一事。

媒体报道称,今年国庆期间,首度进京的中国兰花大会将在房山举行,届时将有5万余株兰花进京展出。目前,建筑面积达17450平方米的兰花大会场馆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主展馆完成100%,室外工程完成80%。9月29日至10月10日,第4届中国兰花大会将在房山长阳兰花文化休闲公园如期绽放。

一起案发地与大兴区有关的刑事案件受到媒体关注,大兴区因此成为舆情热度榜的第三名。2007年,甘肃农民杨柱军在丰台区抢劫一辆出租车,并将司机何某杀死,行凶后他一共抢了五六百元。近日,杨柱军在北京二中院受审。

据检方指控,2007年9月19日1时许,杨柱军在大兴区亦庄乘坐何某驾驶的出租车行至丰台区某地,持随身携带的尖刀猛刺何的身体数刀,造成何的心脏破裂,致何死亡。杨某行凶后抢得车内及何某衣兜内数百元。检方认为,杨某使用暴力抢劫他人财物,致人死亡,应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其他区县的热点舆情事件——

昌平区:车辆管理员私卖公司奥迪

摘要:公司车辆管理员张某侵吞加油卡10万余元,并以维修车辆为由骗走车辆手续后将一辆奥迪A6轿车变卖。在被警方抓获后,张某还交代了自己曾多次容留他人吸毒的事实。近日,张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及容留他人吸毒罪在昌平法院受审。

朝阳区:检查施工项目劳务用工规范管理

摘要:施工单位劳务管理资料是否完备?农民工工资能否按时支付?朝阳区住建委正式开展针对上述问题的施工项目劳务及用工规范管理联合检查。

据朝阳区住建委施工管理科副科长苏志成介绍,这次检查的资料,包括施工项目的劳务分包合同、劳动合同、工资表、考勤表、花名册等,如果发现相关隐患,将命令施工方限期整改。

海淀区:学区房车位引发官司

摘要:葛某为了让孩子就读某名校,花费近千万购买了海淀区的两套学区房。葛某表示,原房主承诺赠送的两个车位,实际只有一个,并且孩子入学时原房主还额外要求给付20万元费用。葛某遂将原房主康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车位差价损失70万元并返还20万元。近日,一中院终审判决驳回了葛某的诉讼请求。

西城区:水管爆裂 西直门桥附近成河

摘要:7月25日8点20分左右,西直门桥向东、北二环南侧辅路玉桃园公交站绿化带自来水管网爆裂,双向主辅路路面出现大量积水,一度造成沿线交通车行缓慢,附近一栋塔楼居民用水受到影响,停水约一个半小时。市水务局表示,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连日降雨造成地面不均匀沉降,将供水管网压折所致。

延庆县:土豆大会开幕

摘要:第十七届中国马铃薯大会26日在北京延庆开幕。来自荷兰、美国、韩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及中国内地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名马铃薯领域的专家学者、产业精英和政府部门代表齐聚妫水河畔,共谋中国马铃薯产业未来发展。

平谷区:“一把手”带头办案推动工作效率提升

摘要:今年年初,北京市平谷区检察院制定了《规范司法办案实训工作实施办法》,要求全院具有检察职称的人员通过领办、主办、参办三种模式参与案件办理。该院检察长贺卫带头领办侦查监督案件,“一把手”以身作则有力推动了该办法的落实。

27日全市范围热点提示——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称,截至6月底,北京市保障房新开工6.7474万套,完成建设筹集任务的64%;竣工5.4375万套,完成年度竣工任务的68%。根据北京市住房保障工作的要求,今年全年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10.5万套,竣工8万套。而保障房新开工量、竣工量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为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高效率的协作,京冀两地围绕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聚焦重点部门、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正式启动了互派干部挂职工作,北京选派100名干部赴河北,河北选派100名干部来北京,即日到岗工作。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