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十六区县舆情热度榜

2015-11-17 09: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7月24日讯(记者 纪新宇)千龙网发布2015年7月24日北京十六区县舆情热度榜,本榜单的监测时间节点为7月23日早9时至7月24日早9时。朝阳区因汪峰“赌坛先锋案”公开审理一事而再度位列舆情热度榜首位。

7月23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汪峰起诉卓伟(本名韩炳江)名誉侵权纠纷案在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当天,原告汪峰及被告韩炳江本人均未出庭,二人分别委托律师代为出庭。此次庭审经过2个小时辩论,当庭未宣判结果。

此次案件起因是著名歌手汪峰因不满卓伟“赌坛先锋”的说法,以名誉权被侵犯为由,将韩炳江以及上海报业集团郁潇亮等4家单位和个人,告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并要求4家被告赔偿名誉经济损失400万元。

此外,发生的朝阳区人外籍壮汉半裸送餐一事仍在持续发酵。

昌平区位列热度榜第二位,昌平非法一日游的相关新闻成为该区热点。媒体报道称,北京便衣警方日前会同昌平分局等单位,成功打掉隐藏在昌平区的两个非法“一日游”团伙,共抓获涉案人员80余名,起获赃款3万余元,收缴账本、电脑、廉价玉器等大量涉案物品。

房山区因媒体报道一起发生在该区的刑事案件而舆情热度升温,成为本期第三名。

据报道,7月10日,北京房山警方在刑侦总队的配合下成功破获了一起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警方在对嫌疑人王某的住处进行搜查时,起获手机、笔记本电脑、黄金首饰、玉石等赃物百余件。目前,王某已初步交代案件3起,警方正在全力核实其余赃证物来源,案件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其他区县的热点舆情事件——

通州区:13.59亿廉租房保障资金被挪用

摘要:7月23日,市审计局在市十四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作“关于北京(楼盘)市2014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在重点专项资金审计中发现,通州区13.59亿元廉租房保障资金被挤占挪用,用于非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52家养老机构重复申请资助经费1.49亿元。2011年至2013年间,房山、海淀等4个区累计有253家(次)排污企业欠缴排污费148.62万元。

丰台区:岳各庄桥下水管破裂成河

摘要:7月23日晚8点半左右,北京西四环岳各庄桥下双向主路出现大量积水,导致多辆车被淹,京港澳高速断路。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获悉,积水因附近自来水管线泄漏,目前正在着手启动排水工作。

延庆县:30多国3000专家将汇聚北京延庆话说土豆

摘要:八达岭长城所在地北京延庆,不仅因2022年冬奥会申办而名声鹊起,还将吸引全世界的“土豆专家”云集于此,为马铃薯主粮化的国家战略描绘前景、指点商机。7月28日,延庆即将举办第九届世界马铃薯大会。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马铃薯领域的专业人士和政府部门代表将参加会议。

东城区:男子公园内用平板播放A片 被刑拘

摘要:北京东城区一五旬男子,在小区公园内兜售淫秽色情电影,还当众播放展示,最终被巡逻民警发现。7月24日上午,记者从东城警方了解到,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西城区:女演员遭泼硫酸导致毁容 因被怀疑是小三

摘要:中年女子陈某怀疑老公和20多岁的女演员小红(化名)有不正当关系,表弟尹某随后找人向小红泼硫酸,导致对方毁容。昨天,西城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尹某及其找的两人有期徒刑10年到9年不等。陈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还在另案审理中。据悉,陈某承认自己曾指使表弟去教训小红,但否认让他泼硫酸。

24日全市范围热点提示——

●本市多个部门再次共同约谈网络“专车”运营平台。据交通部门透露,本市将推进出租车行业改革发展,支持“互联网+”与交通运输的创新融合,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同时规范互联网平 台依法合规运营。相关的措施正在加紧研究制定中。

●《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已经实施10个年头了,从今年5月起,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始对《条例》在本市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目前,北京市规划委已配合市发改委组织编制《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规划》。此外,目前,市规委还在编制卢沟桥、宛平古城和长辛店老镇等地区的保护规划。

●北京公租房承租家庭获得的租金补贴拟增加,补贴面积也拟从50平方米提高到60平方米;此外,通州、顺义、大兴等六区县的公租房申请标准拟不再自行确定,而是统一向城六区看齐。记者了解到,市住建委、市财政局昨起就《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多档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拟提高。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