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十六区县舆情热度榜

2015-11-17 09: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7月23日讯(记者 纪新宇)千龙网发布2015年7月23日北京十六区县舆情热度榜,本榜单的监测时间节点为7月22日早9时至7月23日早9时。朝阳区因“斯巴达勇士上街”事件而导致整体舆情热度升温,舆情热度升至榜首。

7月22日晚,多个社交媒体平台传出在朝阳区街头众多“斯巴达勇士”在街头进行营销宣传时的图片,网民关注度极高。

网络图片显示,众多外籍壮汉当街聚集,他们上身赤裸、穿着短裤、佩戴披风,装扮为斯巴达勇士的样子。这些人出现在国贸地铁站、三里屯过街天桥、西大望路建外SOHO,甚至是地铁当中,每人手中都拿着一款罐装商品。北京媒体采访证实,此事系某商家组织外籍人士在街头进行宣传营销,因活动对街面秩序造成影响,民警劝阻无效后采取措施,将部分参与者控制。

随着围观者越来越多,给街面秩序带来了不良影响,于是民警随后出现,对现场参与活动的外籍人士进行劝阻,但其中一些人不肯听从,依然要将营销活动继续。最终民警采取措施,将个别外籍人士控制。

昌平区舆情热度位列第二,一起治安类舆情事件令该区热度升温。

媒体报道称,北京暑期旅游旺季期间,针对非法“一日游”死灰复燃的情况,北京警方近日出动数百警力,打掉昌平区两个非法“一日游”团伙,抓获涉案人员80余名,起获赃款3万余元,收缴账本、电脑、廉价玉器等大量涉案物品。

此外,有关昌平区“小区活死人墓碑”的报道仍在持续发酵。

大兴区的23日舆情热度排名第三,有关自住型商品房摇号的新闻成为该地区的焦点。

7月22日下午,位于大兴区黄村镇的恒大翡翠华庭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进行了摇号,平均每40个家庭“抢”1套房。11867户优先家庭、3747户非优先家庭与413套房源相比,比例达到40比1。业内人士预计,这次非优先家庭基本无望,而且随着楼市的回暖,或将再次出现“日光”场面。

其他区县的热点舆情事件——

房山区:30年不来往 父子为“孝”上公堂

摘要:三十年前,家住房山的杨先生和李女士在他们的儿子小李不满两岁时离婚,法院将小李的抚养权判给李女士。三十年里,虽然只有25公里的距离,但在三口人变成两家人后,他们未再互相走动。三十年后,67岁的老杨将儿子起诉至法院,要求其对自己尽赡养义务,每月支付生活费、医药费,逢节日需前来看望。7月22日,这场父子间的赡养诉讼在房山法院开庭。

丰台区:“创业咖啡厅”每天都有创业服务

摘要:7月22日,“创投汇?5F咖啡厅”在丰台区北京赛欧科园科技孵化中心开业,将为创业企业提供系列创业服务,每个工作日都有不同主题的创业服务。这家“创业咖啡厅”周一主要提供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与投融资对接;周二是众创空间合作交流与资源信息共享;周三是政府扶持政策及相关服务的宣讲;周四是科研办公注册用房租赁信息交流;周五是人才信息交流与协助团队组建。

通州区:最高检马驹桥玩忽职守案

摘要:7月22日,最高检通报了北京通州区马驹桥镇政府残联黄起明、孙喜春犯玩忽职守案。

2013年,黄起明在担任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政府残联理事长过程中,未按规定对北京市京福园菌类种植专业合作社申请成为扶贫助残基地的申报材料进行核实,未及时发现京福园未履行协议内容并告知区残联。

孙喜春在担任通州区残联副理事长期间,对京福园进行绩效考核工作过程中,严重不负责任,未按照规定采取召开残疾人座谈会等形式,核实扶持帮扶协议内容落实等考核内容,将不符合条件的京福园考核为合格。二人的玩忽职守行为造成农村残疾人扶持资金巨额损失。

今年5月,通州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黄起明、孙喜春二人犯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

怀柔区:当年小八路 一张“路条”珍藏70年

摘要:怀柔区南大街29号院,一个非常普通的居民小区。一号楼三单元一层,住着一位嗓门大、身体硬朗、整天笑呵呵的老爷子焦志明。老爷子从前在水电部钻探队工作,靠本事吃饭,一辈子不卑不亢不张扬。唯独前几日,他和怀柔区政协文史委办公室主任宋庚龙聊天时,拿出了一张八路军“路条”,揭示了他人生中一段不平凡的经历。

23日全市范围热点提示——

●北京市工商局发布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广告监测情况。上半年共监测违法广告4904条次。其中,人用药品类广告以918条次位居违法量首位,而医疗美容广告违法率涨幅最大,去年为14.08%,今年为25.63%。

●从2012年公租自行车上路“遇冷”,到目前早晚高峰供不应求,北京公租自行车用了3年。北京市运输管理局表示,全市公租自行车骑行量日均已达30万次,车辆使用率较三年前增3倍。下半年,随着海淀区首次投放1000辆公租车,城六区今年将实现公租自行车全覆盖。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市民租车便捷性,正研究用手机软件支付,未来有望实现用手机租还车。

●历时五年完成的百万亩平原造林让北京京郊的面貌焕然一新。北京市园林局详解了京津冀未来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具体内容,首次提出了“国家公园”概念,京津冀地区将以三地连接部分的相关国家自然保护区为试点,建立国家公园,形成环首都国家公园环。同时,三地将构造绿色生态廊道,形成世界级城市群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