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人代会7场直播点击量超400万次 网民围观热议成常态

2020-01-16 16:35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2日人代会开幕以来,全团会审议直播成为会议亮点。截至1月16日,人大常委会授权千龙网先后对西城、丰台、大兴、东城、海淀、通州、朝阳等7场全团会进行了网络直播。网民高度关注,累计直播点击量达434.5万次。

综观这7场人代会团组直播,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网民围观直播的同时,也积极对医疗、教育、交通、养老等民生问题、环境治理问题、社区建设问题提出建议。如针对医疗问题,网民@我是个好人建议试试“互联网+医疗”、云问诊等缓解看病难问题。针对养老问题,网民“傲世浪子”:随着老龄化增加,养老问题已经逐渐凸显,应采取政府指导,社会力量开办方式,根据老年人需求开设不同特色的养老机构。针对社区问题,网民“@流川皓月”提出小区停车位是否能一定区域内共享,通过网络预定。针对城市治理问题,网民“森屿微央”:电动摩托车速度超级快还乱窜,建议限速行驶。针对医患关系问题,网民“爱你de小猪猪”:如今医患关系很是紧张,在建立沟通渠道的同时,也应该增加医院保卫力量,切实维护医疗工作者人身安全。针对环境治理问题,网民“关谷神奇”:在城市快速发展过程中,环境问题也日益严峻,北京应该在“碧水蓝天”的基础上增加绿地面积,出台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争取“天更蓝,水更清”。针对控烟问题,网民“我留了长发等他”:希望加大控烟力度,很多人在公共场合禁烟区还明目张胆的吸烟,在宣传教育的同时,还应该加大惩戒力度。

责任编辑:郭桂玲(QY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