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征集环境1字表情

2016-06-17 10:28 中国环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近日召开了绿色传播大会暨2016年第三届北京环境文化周启动仪式,首套由“蓝、清、绿、美、澈、静、爱、和、家、靓”这10个字设计出的“京字表情包”与北京市民见面。

北京环境1字表情征集活动于5月4日通过@京环之声 微博微信开展。网友对这一新颖的活动形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先后通过网络提出了400多个汉字。5月13日~17日,宣传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后,把网友意见最集中的20个字在网上进行投票,最终通过网友投票选出了10个“京字表情包”。

此次活动参与网友已达到3万余人(次),平均每天7000余人的关注度,反映出公众对北京良好环境质量的热切期待。这项活动是第三届北京环境文化周的一项重要公众参与网络活动。

经过4天的投票,“蓝、清、绿、美、澈、静、爱、和、家、靓”10个字被网友选为期待中的北京环境的10个汉字,表达了网友对蓝天白云、山清水秀、绿草茵茵、居所静谧、邻里友爱、家庭和睦、环境靓丽的良好愿景。

责任编辑:管雪莲(QY0024)  作者:刘敬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