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最热区县:通州区致力民生改善

2015-11-24 11: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监测数据1月12日6:00至1月13日6:00,数据采集涉及新闻、论坛、博客、微博四大信息源。

与前几日相比,今日各区县的“两会舆情热度”指数均不高。通州区虽名列第一名,但3.1的得分与昨日(12日)冠军昌平区13.6、与前日冠军大兴区70.4的得分相比,显然差距甚远。

纵观通州区今日舆情数据,主要是三条新闻将其推上了16区县热度榜:

“【通州年内开建北京国际医学中心】记者从通州两会了解到,通州国际医疗服务区年内将开工建设北京国际医学中心。据了解,该中心项目拟建设用地127亩,初步规划建设一家300床规模的营利性国际医疗部和两个300床规模的特色专科中心及为一期医疗组团提供临床及后勤、生活保障服务的医技综合楼。”

“【北京建全市最大清洁能源中心 将大幅减少有害气体排放】记者从通州区两会上了解到,通州新城将建设全市最大的清洁能源中心,大幅减少碳化物及有害气体的排放。通州新城垃圾收集中心还将利用世界最先进的真空负压技术收集传输垃圾,省去了人工收集运输等麻烦。 满足运河核心区用能需求……”

“【北京通州遇水荒 规定一般情况不再批建商品房】以水为卖点的通州,为何会陷入水荒?记者调查发现,有先天和后天两大原因。先天因素为地势地平、资源不足,后天因素就是缺乏规划、致使人口增加速度过快。在通州区两会上,《法制晚报》记者对话水务部门一把手,获悉通州正从短期、长期以及节水三个方面给通州水荒下‘药方’……目前通州已经启动增建水厂、南水北调等项目,同时减少城区用水量,不批建商品房项目,务必给2014年‘解渴’。”

综合以上政策信息明显看出,通州区两会释放出的消息专注于百姓的医疗、能源、水源等民生问题,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致力于改善百姓的生存环境,得到了媒体的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