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讲述逐梦故事

2023-01-28 08:21 光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讲述逐梦故事

1月24日,一年一度的网络视听盛宴“奋进新征程——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全网播出。此次盛典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学习强国等18家重点网络视听平台联合承办,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为序幕“拥抱·新时代”,以及“共绘·新画卷”“追梦·新生活”“炫动·新国风”“奋斗·新青年”“扬帆·新征程”五大篇章。通过歌舞、情景表演、相声等多种节目形式,展现网络视听行业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用更多精品节目铸就新辉煌的昂扬风貌。截至1月25日10时,各平台总播放量累计逾2亿。

2022年,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网络视听行业推出了一大批精品节目。盛典近50个节目,即是在这些节目基础上的创新演绎。主题涵盖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英雄模范人物、百姓幸福生活等,给观众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此次盛典继续把人们喜爱的正能量“网红”请上舞台。情景表演《我们这十年》让朝阳冬泳怪鸽等大家熟悉的普通人登上舞台,展现他们十年的生活变化。全民健身秀《一起向未来》由网络健身达人同中国运动健儿一起献上全民健身操表演,带领大家在2023年继续“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对主题主线的青春化表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的结合、新视听技术的广泛使用,也是此次盛典节目的亮点。原创歌曲《中国印》将人们耳熟能详的金句融入年轻人喜爱的旋律中,《追梦》《诗词来了》《梦回敦煌》等则让观众在XR等技术营造的视觉冲击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意蕴。

此次盛典是我国网络视听行业的一次大聚会。长短视频平台、音频平台,主流媒体平台、垂直领域新媒体平台,都奉献了特色鲜明的节目,跨界、融合成为关键词,探索网络视听的无限可能。

来源标题: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讲述逐梦故事

责任编辑:李冬红  作者: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