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发展中国家国家治理高端智库论坛”举行

2021-06-10 13:12 经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二届发展中国家国家治理高端智库论坛在京举行

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与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发展中国家国家治理高端智库论坛于6月8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采取线下论坛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内外知名高端智库专家学者围绕“政党的地位和作用:发展中国家的治理之道”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在后疫情时代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发展中国家的政党面临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国家发展道路、改变落后面貌、推动国家建设等紧迫任务。各发展中国家需要在交流互鉴中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探索与开拓,与会专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成就斐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国家发展要求和时代潮流,就中国的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作出科学的理论构建,实现了一系列重大创新。中国共产党在国家治理上,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反对照抄照搬,主张互学互鉴,使当代中国的国家治理显示出强大优势,在拥有最多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创造了长期的连续高增长和最大规模的减贫脱贫,书写了世界政党史上的治理传奇。  

来源标题:第二届发展中国家国家治理高端智库论坛在京举行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  作者:李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