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北京社科”智库2020系列皮书发布

2020-11-18 08:46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社科”智库2020系列皮书、集刊、论丛发布及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北京社科”智库2020系列皮书、集刊、论丛发布及学术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

围绕服务国家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需求,“北京社科”智库在重大理论研究阐释、重大战略基础研究、完成中央和市委交办各项任务、承担国家部委及市区委办局委托项目等方面,研究形成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北京社科”智库的决策服务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北京社科”智库2020系列皮书、集刊、论丛,不仅系统梳理展示国家及北京市在经济、社会、文化、公共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同时在不同领域提出专业性、建设性、针对性、可行性政策建议,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与展望,是一年来“北京社科”智库研究成果的集中呈现。

“北京社科”智库充分发挥“决策智囊、社会智库”作用,积极响应各级决策需求,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仅2020年,北京社会科学院就完成了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委托的重大任务13项,课题成果得到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被各级部门决策采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及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2020年以来,“北京社科”智库坚持党建引领,汇集院内外专家学者,聚焦重点需求领域,共组织编撰出版7本皮书,2部集刊,4部论丛。总体来看,社会类蓝皮书《中国社区发展报告(2019~2020)》《北京社会发展报告(2019—2020)》《北京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9-2020)》《北京公共服务发展报告》主要围绕北京社区、社会发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重点研究疫情防治、全国科创中心建设、平安北京、养老服务、垃圾分类、社区议事、智慧社区等社会关注的热点议题,全面展示了一年多来北京社会建设“七有”“五性”发展的成就,集中呈现了北京社区议事厅“老街坊”、社区养老模式、综合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鲜活经验。

同时,“北京社科”智库不断建强自有首都学术创新交流“1+6”平台,通过首都高端智库要报《看一眼》、《北京社会科学》《城市问题》杂志、系列皮书、集刊、论丛、《北京社科之窗》报纸、官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有效发布转化智库成果,不断提升智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来源标题:“北京社科”智库2020系列皮书、集刊、论丛发布及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责任编辑:孙惠贤(QY0029)  作者: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