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42位嘉宾将出席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

2020-09-17 17: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20中关村论坛将于9月17日开幕。论坛期间,不同主题的平行论坛将密集举办。

9月19日上午,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将与其他四个论坛同时进行。其中, 2020中关村论坛·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届时将汇聚智库专家大咖,参会嘉宾将围绕全球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展开专业化、系统化和建设性研讨交流,推动智库研究与国际科技方面的思想碰撞。

论坛共计邀请42位领导和专家参会,其中诺贝尔奖获得者2位,院士4位。国外嘉宾共计10位,分别为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日本、以色列、奥地利、塞尔维亚等8个国家的科研机构、知名大学、国际组织的专家和负责人,重量级嘉宾和科学家包括:

(1)中国科学院院士、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韩启德将带来题为“科学技术与健康--在何处发力?”的主旨报告。

(2)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Eric S. Maskin)将带来题为《新冠大流行下的全球经济合作》的主旨报告。

(3)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苏德霍夫(Thomas Südhof)将带来题为《疫情之下,生物医药产业的机遇和挑战》的主旨报告。

责任编辑:孙惠贤(QY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