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十大舆情热词预测本届服贸会新亮点

2020-08-27 12: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尽管距离服贸会正式拉开序幕还有一个月,关于服贸会的舆论热议已经展开。千龙智库全媒体舆情信息技术监测平台显示,8月17日至8月24日,关于服贸会的信息总量已超过10000条,其中新闻报道5500余条,微博平台近2000条,社交平台讨论热度开始升温,“防疫抗疫”“5G智联”“环保科技”等成为网民关注热点。

服贸会作为中国展示外贸实力的三大展会平台之一,每次举办都会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关于本届服贸会,网民最关心啥内容?监测发现,#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很可能年底上市#、#绿色经济与环境服务 服贸会展示“绿色技术”#、#服贸是什么?是5G,还有这些你所熟悉的通讯服务!#等话题,成为网友们讨论热点,频频登上热搜。千龙智库全媒体舆情信息技术监测平台统计显示,“抗疫”“疫苗”“5G”“科技”“赋能”“技术”“环保”“万物智联”“文旅”“经济”成为服贸会十大热词。

测一:抗成服亮点从媒体报道中可以了解,在服贸会上公共卫生防疫展区,将以“世界防疫合作”“中国抗疫故事”为亮点。该展区参展企业中有13家世界500强企业、17家行业领军企业,都在对抗新冠病毒道路上积极做着探索,这些企业及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展或将成为本届服贸会新亮点。

二:“5G”“万物智联”“新基建”成将亮服贸会相关媒体报道显示,本届服贸会开设数字服务专题,展区将以5G+8K、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体现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技术成果。多家企业带着“5G”“万物智联”“新基建”概念及成果,将走进服贸会。随着5G时代到来,信息服务行为必将迎来新一波增长高峰。

三:“绿色发展”或将写入未来城市环境治理进程。从媒体报道来看,本届服贸会将开设环境服务展区,以高精尖能源环境技术应用展示和城市环境服务智能系统为主。据透露,特斯拉将展示自主研发的目前最先进的车规级自动驾驶芯片与电动汽车的三电技术、电池管理系统。航天五院514所航天河科技公司将展示基于航天静电、等离子体技术的室内气溶胶粒子综合解决方案。可以预见,“绿色发展”或将写入未来城市环境治理进程。

责任编辑:孙惠贤(QY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