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北京舆情动态(10月17日)

2015-11-16 10: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每日北京舆情动态”是千龙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为了做好首都服务工作精心打造的一个舆情栏目。编辑每日通过对千龙网舆情监测系统的监测结果和各主流媒体对北京的报道进行梳理,将首都当日(每日0时——14时)的舆情动态呈现在读者面前。

一、舆情综述

10月17日北京热点新闻前五名,数据来源千龙网舆情监测系统。

10月17日,“女子扮清朝公主骗572万 自称掌握皇室1750亿资产”引发了热烈的讨论,网民普遍认为这是一个骗局,并且骗术低级得让人哭笑不得,同时呼吁相关部门查出背后的始作俑者,予以惩罚。此外,食品安全、医疗改革等方面也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

二、北京热点

大钟寺大修完工重新迎客

历时近两年,耗资3000余万元,大钟寺古钟博物馆的“古建大修工程、电增容改造工程、展览陈列改造工程”宣布完工。16日上午,修葺一新的大钟寺古钟博物馆重新开放。据介绍,此次大修耗资3000余万元,重点对寺内大雄宝殿屋盖漏雨、寺内现存文物建筑本体、院墙、院落地面和排水系统等进行了清理和修缮。

北京站进站“密道” 原是进站快捷通道

16日,媒体报道了北京站有条进站“密道”,通过神秘人领路,花10元钱就能不排队快速进站的消息。16日中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北京站实地探访后发现,所谓的“密道”其实是车站为旅客设置的快速进站通道,任何旅客都可以持票进入。遭遇“缴费”的乘客是被站内的闲杂人蒙骗。目前,北京铁路警方加强了对站内的巡视,保护旅客的乘车秩序。

@你好需要点赞吗:“小红帽很正常,很多城市城市都有,给乘客提供了便利”。

三、行业透视

北京医改办:北京医改升级版 “大尺度”推进五大领域改革

2014年10月14日,北京市公布《关于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称“《若干意见》”)。《若干意见》作为北京市下一步医改的顶层设计,对未来5-8年的改革举措做出了系统的部署。经过梳理,北京医改下一步要集中力量解决的是五大方面的问题:医疗服务体系、人事薪酬制度、补偿机制、监督治理体制以及信息化建设,对此,有网友建议,

@北洋白日梦:一,要加大对公立医院投入,真正实现公益性,二,社会办医要放开,不要搞什么规划审批,实现医疗资源的大解放。

北京科委:电动汽车充电网点 网络地图将可查询

记者从北京科委了解到,截至10月,本市纯电动小客车累计达到2000辆,同时,全部充电网点将可在大型互联网地图上进行查询导航。

四、区县观察

10月17日北京十六区县新闻量对比图,数据来源千龙网舆情监测系统。

朝阳:一停车位被曝非法收费 该路段频现拥堵

16日,又有读者举报,称在朝阳区太阳宫地铁站附近,一家叫“北京雁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有好几百个停车位,在非法收取停车费。朝阳区市政市容委工作人员称,该公司超出备案范围属非法经营。

附近居住的李先生介绍,太阳宫地铁站周边有许多非法停车位,路边既没有停车的标志牌,工作人员也不穿工作服,不挂证件,收取停车费很贵,怀疑他们是非法收费。李先生称,附近有很多写字楼、商场,每天停车的人很多,停车位停满后,有人便直接把车停在主路上,致该路段多次出现拥堵。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