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洗发水品牌口碑报告发布

2015-11-13 11: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8日,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与厦门市信息化局在“厦门大数据研究服务基地”举办发布会,发布《2014年一季度中国洗发水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共计22个市场表现比较活跃主流洗发水品牌,接受了CSISC民意好口碑的公平监测和评价,日化用品消费进入大数据下的民意口碑风向标时代。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海峰、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文东、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兰文、厦门市统计局局长潘立方、厦门市信息化局局长孔曙光及厦门大学、大数据相关机构及企业、媒体机构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舆情监测分析室主任江青主持。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千龙网联合发布该份报告。

根据数据分析,从2014年第一季度洗发水行业网络口碑总体上来看,洗发水品牌中整体排名变化不大,潘婷凭借稳定的知名度和好评度上升两个名次,排名第一。综合来看,上升幅度最大的是伊卡璐,排名上升8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惠润,排名下降9位。

《报告》显示:在品牌知名度方面,霸王依旧排名第一,但是绝对值下降,与其他品牌差距缩小,潘婷、飘柔分别排名第二、第三,海飞丝排名第四,未进入前三。

《报告》显示:在质量认可度方面,欧莱雅以1.73的成绩蝉联榜首,海飞丝、潘婷滑出前三,沙宣排名上升4位,排名第二,多芬排名上升6位,排名第三;力士、水之密语分别下降1位和5位分列第10位和第11位,而丝蕴、霸王进入前十,丝蕴上升13位,排名第7,霸王上升1位,排名第10。

《报告》显示:在企业美誉度方面,欧莱雅排名上升一位,排名第一,力士上升10位排名第二,清扬第三,而霸王、水之密语跌出三甲,分列第9、第15,榜单中水之密语、惠润滑出前十。

《报告》显示:在产品好评度方面,海飞丝代替沙宣夺得第一,沙宣第二,潘婷仍旧第三,施华蔻、丝蕴进入前十,惠润、丝蓓绮双双下滑6个名次,分列第11名和第15名。

《报告》显示:在品牌健康度方面,迪彩依旧占据第一的为止,得到的投诉做少,帝花之秀表现良好排名第二,夏士莲排名第三,飘柔负面评论最多排名最后,海飞丝也有较多负面评论,排名倒数第二。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