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首批200项科创服务将引入中关村房山园

2021-11-30 09:0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0项科创服务将引入中关村房山园

首个中关村社区·科技服务驿站近日正式揭牌落地中关村房山园,将聚焦应急装备、高端制造、新材料产业,输出创新创业资源、培育管家团队,服务房山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中关村社区是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的聚合平台,由中关村发展集团旗下中关村科服负责整体品牌运营,根据园区特点定制社区服务模式,将在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服务体系搭建、服务产品定制、管家服务等方面为房山园提供深度服务和专项服务。本次落地中关村房山园的中关村社区·科技服务驿站,由中关村科服和北京中关村前沿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关村前沿)联合打造运营,驿站将以园区空间为载体、以园区企业为中心,链接集成服务平台,通过“基金+数据+生态服务”来持续提升园区孵化、加速和产业化等运营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优质优价空间和专业的产业组织与服务。

驿站将为中关村房山园企业导入首批200多项科技服务产品、百名服务管家,以标准化、清单化方式,为园区企业提供自选式、集成化和个性化服务,为社区内企业提供管家式、一对一的精准对接服务,还将提供创业辅导、导师等服务。

揭牌仪式上,硬创空间等7家科技服务机构现场签约,他们将为中关村社区建设提供智能制造共性技术、政策申报、科技金融等专业科技服务。

来源标题:200项科创服务将引入中关村房山园

责任编辑:李冬红  作者:孙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