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2021智能汽车未来城市嘉年华”正式开幕

2021-10-25 09: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进⼀步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进⼀步提升北京经开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自造血”能力,助力推动辖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22日-10月23日“2021智能汽车未来城市嘉年华”在北京经开区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协办,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未来城市嘉年华活动汇聚了区域资源要素,是国内首个面向大众的智能汽车互动娱乐活动 IP。

自动驾驶车队吸睛无数

本次嘉年华开始前,活动主办方打造了一场自动驾驶车队快闪活动,多家汽车企业共同参与。快闪车队引起很多过往路人围观,当发现汽车均是自动驾驶车辆后,路人纷纷表示想亲自上车试乘,并拿出手机拍照合影。

知识科普带动大众认知

大族广场是本次活动的主会场,会场中设置了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科普潮馆。活动期间,大家可以进入科普潮馆了解“什么是自动驾驶”。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单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发展路径、政策及示范应用等知识,活动中进入科普潮馆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四大活动体验场同时开幕

本次活动设立四个体验场地,分别是大族广场、南海子公园、封闭测试场及奔驰园区。在这里,观众可以亲身体验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下的未来城市生活。

大族广场主打未来配送体验区,在这里观众可以体验无人配送服务,纷纷表示“未来这样取货送货会更加方便”。

南海子公园作为未来生活体验区,在这里观众可以参观到无人环卫车、无人零售车、无人巡逻车。现场观众表示惊叹,并亲自走到无人巡逻车前,测试车辆的安全性能。

封闭测试场主打智能驾驶体验区,观众可以亲自试乘,近距离感受量产车辅助驾驶、自主泊车等功能,对于工作人员讲解的辅助驾驶不等于自动驾驶,要把驾驶安全放在首位,现场观众均表示认可。

奔驰园区作为未来物流体验区,观众们可以深度体验全方位一体化供应链式的干线物流,很多观众认为这样的物流体系很便捷,应该得到更多推广和应用。

责任编辑:孟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