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北京西城文物活化计划发布第二批利用名录

2021-09-27 11:20 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西城文物活化计划发布第二批利用名录

日前,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孙硕在“白塔夜话·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论坛中发布了西城区第二批文物活化利用计划。杨椒山祠、绍兴会馆、宜兴会馆、护国观音寺(本体)、五道庙、云吉班旧址、朱家胡同45号茶室、钱业同业公会、梅兰芳祖居以及京报馆旧址等10处文物的活化利用项目面向社会招标。

西城区首批活化利用计划发布于2020年1月。今年4月,西城区举行了首批文物建筑活化利用项目签约仪式,歙县会馆用于建设中英金融与文化交流中心;晋江会馆用于建设林海音文学展示中心;梨园公会用于建设京剧艺术交流传播及孵化中心;西单饭店旧址用于建设多功能复合型文化艺术空间;聚顺和栈南货老店用于建设糖果主题阅读+糖果体验空间;新市区泰安里用于建设泰安里文化艺术中心。

西城区现有不可移动文物369处。

来源标题:北京西城文物活化计划发布第二批利用名录

责任编辑:孟燕军  作者:长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