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丝路大V北京行”向世界讲述北京故事

2021-06-08 13:1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丝路大V北京行”向世界讲述北京故事

昨天上午,2021“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丝路大V感受北京”活动启动,来自巴西、法国、希腊、危地马拉、韩国等13个国家,以及常驻中国的共16位外籍大V,将围绕北京历史文化、科技创新、经济建设、城市发展等主题参观采访,领略北京新发展、新成就、新形象,向世界讲述北京故事。

今年“丝路大V北京行”由市政府新闻办主办,东城区协办。昨天上午,丝路大V们一同参观了位于王府井的网红打卡地——王府井和平菓局。和平菓局王府井旗舰店于2019年在百货大楼地下二层开业,是京城首家场景沉浸式体验空间,重塑了半个世纪前的北京城。北京传统的胡同、粮油副食店、照相馆,具有年代感的广告画、蜂窝煤、老式自行车……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物件都还原了最朴实无华的老北京市井生活,大V们仿佛“穿越”回过去的北京,领略平凡却独具特色的北京风情。

大V们还将前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北京坊、杨梅竹斜街、“广艺+”市民文化中心等地,多角度感受北京古都风韵与当代成就交相辉映的城市风貌,体会北京市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并通过社交平台,用镜头和文字,向世界讲述北京故事。

“丝路大V北京行”是北京市国际传播品牌活动,2016 年至今,已举办七届。今年是第八届。活动已累计吸引4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00位国家前政要、国家级智库学者、资深媒体人和知名导演、摄影师、博主网红来到北京,开展人文交流、互学互鉴。

来源标题:“丝路大V北京行”向世界讲述北京故事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  作者: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