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2021新京智库春季峰会开幕

2021-04-16 11:15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21新京智库春季峰会开幕

4月15日,为期三天的“新发展格局与‘十四五’大趋势——2021新京智库春季峰会”在北京开幕。峰会由新京报社、千龙网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参加开幕式并发言。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紧抓时代发展主题,汇集各方智慧

作为主办方,新京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军胜致辞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大改革创新和宣传报道力度,助力谱写首都北京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新京报社举全社之力,精心打造、隆重推出了此次以“新发展格局与‘十四五’大趋势”为主题的2021新京智库春季峰会。

张劲松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发展新突破,开创发展新局面。新京报社、千龙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这场峰会,紧紧抓住了时代发展主题,以高规格的峰会汇集各方智慧,研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碳中和等重大议题,为北京建设出力献策,非常有意义。

新京智库创办智力型共享平台

峰会设置了“以‘两区’建设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与城市治理创新”“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国内大循环和经济复苏红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企业何为”和“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六个主题论坛。

开幕式上,新京报社与合作学术机构共同举行了“智汇2025”—新京智库共享共创平台启动仪式。这是新京智库在新发展格局之下,通过与中国权威社会组织、一流学术研究机构合作,以服务国家、社会和企业为目的而创办的智力型共享平台。平台将以新京报全媒体传播渠道为依托,本着共享、共创的原则,主动设置议题、组织研究、进行传播,共同服务于国家、社会和企业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城市治理案例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城市建设与治理既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十四五”规划明确要求,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为此,新京报联合权威学术单位,联合发起成立“城市治理案例研究中心”。中心将深度融合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结合建设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等目标,展开专项研究工作,并对优秀的城市治理案例进行展示、推广。

来源标题:2021新京智库春季峰会开幕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  作者:肖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