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蓝皮书:北京社会组织发展稳中有进

2020-11-20 17:33 社会科学出版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近日,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北京蓝皮书:北京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9-2020)》等系列皮书、集刊和论丛。

《北京蓝皮书:北京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9-2020)》包括总报告、社会组织治理篇、人口问题治理篇、违法犯罪治理篇、网络社会治理篇、矛盾纠纷治理篇、城市安全治理篇和基层社会治理篇8个部分。报告对2019年北京市社会治理重点领域状况,采用定性分析、定量分析和大数据分析等方法,进行全面的分析梳理和阐述,并对存在的问题、成因和发展的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城市社会治理工作具有较好的借鉴启示价值。

蓝皮书指出京市社会组织发展稳中有进,社会组织面临高质量发展内部动力不足、外部生态不利等挑战社区基金会数量过少北京市社会组织逐渐形成了“政府监管”和“社会活力”互促双赢的互惠格局;“基础类服务”、“专业类服务”、“发展类服务”和“创新类服务”四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北京社会组织面临高质量发展内部动力不足、外部生态不利等挑战。当前北京仅有永诚社区公益基金会、齐化社区公益基金会、安和社区公益基金会、思诚朝阳门社区基金会和回天社区公益基金会等5家社会基金会,远远不足以回应北京市广大社区的多元需求。

责任编辑:孙惠贤(QY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