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千龙智库在线教育行业视频研讨会召开

2020-06-24 18: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6月24日,千龙智库主办的“疫情给在线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远程视频研讨会召开。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咯咯答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在线教育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会。

千龙智库是首批首都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中的唯一媒体智库,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舆论研究特色,以大数据为依托,开展首都网络意识形态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领域舆情动向研究,服务国家和北京市中心工作。

研讨会上,在线教育行业精英大咖围绕“疫情以来在线教育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所采取的措施和做法”及“对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的趋势判断和建议”等议题展开讨论,共研在线教育行业未来发展。

针对疫情给在线教育企业带来的挑战,好未来教育研究院助理院长陈敏认为,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一是对教师的线上教学能力提出挑战,二是大规模使用免费线上教学系统对技术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三是如何通过信息、通信和技术手段推动教育资源公平也面临很大的挑战。疫情期间,好未来为湖北省及全国不能正常开学的学校推出免费直播课、直播平台和技术,为全国近600所学校提供教师培训,服务教师3万余人、覆盖学生46万,受惠师生大部分来自欠发达地区。

应对疫情冲击,其他在线教育企业也做了积极探索。以北京咯咯答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自疫情以来,针对在线教育学习效果这一普遍短板,推出了“4000位老师在线答疑”“为贫困地区中小学提供小班培优计划”“推出线上教学线下培训的‘双师计划’”等一系列举措。咯咯答教育渠道运营总监田际超表示,无论“小班教学”还是“双师计划”,目的是探索线上教学标准配置,用“双师”提升在线教学质量,从而形成教育闭环。

谈及未来发展,与会专家表示,疫情的出现正在迫使教育行业重新思考传统教学与在线教学的关系,线上线下协同的教学模式或成重要方向。同时,疫情对公立学校信息化教学也起到了重要加速作用,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在思考“用科技推动教育公平和发展”。 

千龙智库负责人表示,本次研讨会非常有价值,嘉宾发言凝聚了在线教育行业前沿探索者们对于行业发展的真知灼见,尤其是各家企业在疫情应对中积极谋变、迎难而上的经验探索,成为带动整个行业发展的积极动力,值得智库研究总结。7月,千龙智库将发布《2020年1-6月首都在线教育行业品牌价值影响力传播报告》。

2020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期间,千龙智库首次同时发布了《中国房地产行业品牌价值影响力传播报告》《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品牌价值影响力传播报告》《中国白酒行业品牌价值影响力传播报告》《首都在线教育行业品牌价值影响力传播报告》四项报告。报告以千龙智库企业品牌价值影响力传播评价体系为支撑,以千龙智库大数据全媒体舆情信息技术监测平台为依托,通过传播、价值、口碑等舆情维度, 综合评价各行业品牌价值影响力传播情况,为消费者了解品牌价值以及排行榜背后的商业逻辑,为企业认知中国自主品牌面临的问题、机遇、挑战和趋势,提供全新视角。

未来,千龙智库将继续深研在线教育、房地产、新能源汽车、白酒等行业,不定期召开研讨会,持续发布企业品牌价值影响力传播报告,诚邀业界专家、学者、机构、企业等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孙惠贤(QY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