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Top10房企构建影响力传播矩阵

2020-06-09 14: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9日讯  近日,千龙智库发布《中国房地产行业品牌价值影响力传播报告》。报告中,千龙智库以全媒体舆情信息技术监测平台为依托,以14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为研究目标,以千龙智库行业品牌价值影响力传播评价体系为参照,运用大数据手段精细化分析中国房地产行业,形成中国房地产行业品牌价值影响力排行榜。

在品牌传播方面,我国上市地产企业在国内外影响力排名较为一致,其中万科、恒大、碧桂园作为业内龙头,具有压倒性优势。

房地产企业国内传播影响力top10(201905-202004)

图片1

报告显示,在国内传播力领先的前十企业中,传播声量差异显著,明显分为两大梯队。万科、恒大、碧桂园传播量和关注度处于第一梯队,综合舆情热度在100万的标准线浮动(±20万)。处于第二梯队是华侨城、新城控股、雅居乐、融创中国、华润置地等七家企业,与前一梯队存在数量级差距。其他企业传播声量较小。

房地产企业国际传播影响力TOP10(201905-202004)图片2

值得关注的是,在国际影响力方面,万科、恒大、碧桂园仍处于领先,因恒大产业布局广,尤其是恒大俱乐部影响,整体表现略胜一筹。

外媒对房地产公司的关注点则主要集中于股票表现及拿地情况,宝能减持万科套现718亿元及《2020年1至4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成为境外媒体关注焦点之一,涉及了万科、保利发展、香港置地、中国恒大、龙湖集团、华润置地、融创中国、新城控股等多家知名企业。

据千龙智库研究发现,品牌房地产企业为顺应传媒发展趋势,有意识主动构建立体传播矩阵,实现多平台联动,多点位链接,尤其在微博、微信、客户端不断蓄力。由下图可以看出,万科、恒大、碧桂园在新闻、微博、博客、论坛、微信、电子版、客户端等各渠道均具有碾压性优势,雅居乐、融创中国、华润置地虽在整体排名上表现一般,但从传播布局上体现出在移动终端的重点布局思维,具备较大潜力,未来品牌张力或将不断提升。

国内传播影响力top10企业渠道传播情况

微信截图_20200609141635


查看报告原文,请点击

首都在线教育行业品牌价值影响力传播报告

中国白酒行业品牌价值影响力传播报告

中国房地产行业品牌价值影响力传播报告

新能源汽车行业品牌价值影响力传播报告

责任编辑:孙惠贤(QY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