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政协会第二日舆情解读

2020-01-13 12:36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1日,千龙智库全媒体舆情信息技术监测平台显示,单日信息量2200余条,舆情热度较前一日继续攀升。千龙智库研究发现,政协开幕会后,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迅速成为舆论焦点。                                             

政协会第二日舆情解读

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三次会议舆情传播趋势图 (千龙智库 制图)

媒体对两份报告进行持续解读。多元协商形式创新、突出界别特色、建立委员学习工作协调机制、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建成上线、提案覆盖医疗科技金融等方面、表彰2019年度100件优秀提案、约八成提案“协商”着办、超千件提案等政协工作成果与主动创新,成为媒体报道重点,彰显政协工作亮点。

媒体对两份报告高度肯定。《人民政协报》援引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宗朋观点称,这次全会最突出的亮点就是体现政协全会是政协协商履职的最高形式。新京报网评价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报告暗含新意,以‘三件大事’开门见山,民生收尾。”杨朝霞委员点赞“报告写得非常实”。

媒体对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媒体积极总结2019年工作亮点为“五个新”“三个首次”,称“理论学习得到新加强、协商议政取得新成果、凝心聚力开拓新局面、工作创新迈出新步伐、履职能力实现新提高”“首次实现市政府领导督办议题与党政领导领衔办理提案的一一对接,首次举办全会前委员提案知情通报和知情视察,首次实现网上提案向‘掌上提案’拓展。”

责任编辑:郭桂玲(QY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