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政协会预热期舆情特点解读

2020-01-13 10:54

打印 放大 缩小

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三次会议于1月10日下午开幕。千龙智库研究发现,本次政协会议在召开前整个舆论环境呈现出“热度高、周期长、环境好”的鲜明特点。

图1: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三次会议舆情传播趋势图

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三次会议舆情传播趋势图  (千龙智库 制作)

从千龙智库全媒体舆情信息技术监测平台显示的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三次会议预热舆情趋势图可以看出,本次会议提前一个月进入舆论视野,媒体以各项准备工作及进展为抓手,进行了节奏明确、主题鲜明的预热报道。2019年11月2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工作安排;2019年12月5日,确定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12月14日,媒体专访“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活动;2020年1月3日,通报大会筹备情况;2020年1月6日,确定大会日程;2020年1月10日,政协会开幕。监测显示,会议前期筹备过程的每一个重要节点均被媒体关注,并形成多个舆论热点。尤其1月7日以来,媒体集中报道大会准备就绪、即将开幕,推动舆论热度迅速升温。综观会前媒体报道情况,“首次”“创新”“协商”成为报道高频词。

责任编辑:郭桂玲(QY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