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四类首都城市治理公众网络诉求量均超万条

2020-01-10 14:47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千龙智库针对2019年1-11月50491条首都城市治理公众网络诉求样本研究发现,首都城市治理网络诉求呈现各类舆情高度复合交叉特点,市容市貌、物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四类舆情在1-11月的诉求量均在一万条以上,属于多发舆情。

2019年度1-11月首都城市治理公众诉求类舆情分布  图片

2019年度1-11月首都城市治理公众诉求类舆情分布 (千龙智库 制图)

具体来看,市容市貌类诉求主要涉及道路河堤、违法建设、环境保洁、文明素质等方面,网民反映道路破损、举报违建、投诉环境卫生脏乱、闯红灯等问题较多。

物业管理类诉求涉及主要维修绿化、管理投诉及停车、小区脏乱等方面,反映问题均发生在社区内,网民反映小区绿化问题、停车难、地锁问题、小区内卫生问题较多。

公共服务类诉求主要涉及棚户区拆迁、社区配套设施、房屋老旧等方面。

生态环境类诉求反映绿化设施问题占比较高,与卫生环境、违法建设等存在交叉,多因卫生、违建问题影响绿化。

综合分析认为,公众反映的城市治理诉求,呈现出各类舆情高度复合交叉特点。如网民经常反映的市容市貌问题中,往往包含着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街面环境等多方面问题,物业管理问题中也夹杂着生态环境问题等,城市治理舆情因其本身的复杂性,解决途径也应是一个综合系统性工程。

责任编辑:郭桂玲(QY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