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环保领域探索部校合作新模式

2019-07-05 11:38 中国环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生态环境部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4日,生态环境部与北京师范大学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探索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部校合作新模式。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出席协议签署仪式并讲话。

李干杰首先代表生态环境部对北京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需要各部门、各地方、各行业和各领域深度合作、联合发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他指出,科技和人才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两个重要支撑。北京师范大学生态环境学科体系建设起步早、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科研资源丰富、研究成果丰硕,近年来不断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承担国家重大任务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强调,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积极落实协议内容,打造部校合作的样板工程,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程建平感谢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对北京师范大学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高度评价近年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总体办学思路和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高校在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北京师范大学是最早开展环境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历来高度重视与生态环境部门的合作,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培养了大批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产出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他强调,北京师范大学将以开展部校合作为契机,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全面加强与生态环境部在人才培养、平台项目建设、重大政策研究、共建实验室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将北京师范大学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人才培训基地、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绿色发展的智库高地。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生态环境部 北京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分别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签署相关领域合作协议。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华出席协议签署仪式。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学部、学院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来源标题:生态环境部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  作者:牛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