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新经济论坛举行

2019-06-24 16:29 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新经济论坛举行

由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新经济形态发展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政府、企业、智库等多方为加深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出谋划策。专家认为,中国与中亚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在多方面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在现场说,中国与中亚国家经济结构的互补性较强。中亚地区天然气储量巨大,而中国对天然气的需求与日俱增。目前,中国已成为中亚天然气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与此同时,多数中亚国家正处于工业化初级阶段,制造业基础较为薄弱,需要大量的中国工业制成品和日用消费品。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阿克拉姆表示,阿塞拜疆是最早支持并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并已开始收获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经济发展红利,特别是在推动阿塞拜疆交通发展、旅游进步和人文交流等方面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作为地区性国际智库和政府间合作组织,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在推动区域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新经济论坛举行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  作者:徐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