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六稳”将继续成为宏观经济政策主基调

2019-05-22 11:40 经济参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智库认为“六稳”将继续成为宏观经济政策主基调

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诚信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会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会上发布的《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报告》认为,“六稳”政策将继续成为下一阶段宏观经济政策的主基调。

报告认为,4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提供了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调整与修正的重要观察窗口。从政策层面来看,货币政策的调整及反向修正与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搭配形成4月份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显著特点。在外部环境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的背景下,4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将引发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再调整与修正。

这种修正主要体现在:5月份开始社融规模和信贷规模将实现再次反向修正;“温股市”成为宏观政策的重要方面。同时,部分前期的重要政策会延续。包括: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强化财政的民生功能;提升“一带一路”等来进一步形成出口多元化;加快推进开放政策实实在在的落地,吸引国外资本等。

来源标题:智库认为“六稳”将继续成为宏观经济政策主基调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