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福州三大数字党建新产品亮相

2019-04-28 11:33 福州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大数字党建新产品亮相 进舱来体验 党建更有仪式感

讲解员介绍“数字党建体验舱”

福州晚报讯 在昨日举行的2019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上,“数字党建体验舱”“党建超市”“支部通”三项数字党建新产品正式推出。

据现场解说员介绍,“数字党建体验舱”占地面积为5平方米,是运用互联网数字技术推出的低能耗、可移动、胶囊式党建生活馆,为虚拟体验或移动教学的梦想提供实现的方式,极具沉浸感和仪式感。体验舱配备了桌椅、空气净化系统、特效灯光系统、虚拟投影、乐高产品和VR眼镜等硬件,还有AI魔盒、迷你唱吧等软件。在体验舱内,可观看党课、VR视频、电影等,还可召开远程视频会议,开展智能演说练习、知识问答等活动。

专家认为,这种体验舱突破传统党建场馆建设模式,采用模块化集成,为推进党员的生活建设提供了标准化、快捷化、数字化的新体验。

“党建超市”是城市基层党建参与和服务对接的管理系统,设计了3个“入口”,即成员报到、资源共享、需求认领,可让党员、项目、执行、评估全过程逐步实现大数据分析与调配。

由连江县委组织部、福州居正软件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数字产品“支部通”,设置“三会一课”、党务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党费收缴、会议通知、党务知识、发展党员、乡镇党校、申请审批等10个功能模块,适合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的全程跟踪管理。

包括昨日3个新产品在内,目前福州已有9个“数字党建”工作平台,其余的分别是“福州好党员”APP、手机党校、“数字党建联盟”APP、“党员志愿服务”平台、红色小广播和云党课直播间。

来源标题:三大数字党建新产品亮相 进舱来体验 党建更有仪式感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  作者:徐文宇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