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丝路一家亲”行动正式启动

2019-04-26 08:1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丝路一家亲”行动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 任珊 孙杰)在昨天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上,“丝路一家亲”行动正式启动。据悉,我国将在未来2年内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间组织建立500对合作伙伴关系,在沿线发展中国家开展200项民生项目。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政党、政府、民间组织已经就进一步增进民心相通达成了许多共识,一系列惠及民生的合作项目连续开展,搭建起一大批多国共同参与的网络交流和工作平台。比如,中非民间论坛已连续举办5届,成为中非民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实现沿线重要国家、地区、智库全覆盖;“鲁班工坊”“丝路之友”等成为亮点品牌。

与此同时,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与各国合作伙伴迅速响应,建立了合作网络,如今合作网络已经扩展到60多个国家,拥有300多家成员组织。

“可以说,互联互通到哪里,民心相通就到哪里。”中央对外联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合作网络、开展“丝路一家亲”行动是“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众共同的事业。下一步,我国将在2年内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间组织建立500对合作伙伴关系,在沿线发展中国家开展200个民生项目。

来源标题:“丝路一家亲”行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  作者:任珊 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