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中国自贸智库联盟在博鳌成立

2019-04-11 11:53 海南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自贸智库联盟在博鳌成立

本报博鳌4月9日电 (记者王玉洁 通讯员何凌)4月9日,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省委自贸办的支持下,省社科联、省社科院联合全国其他11个自贸区所在省市的社科力量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博鳌发起成立中国自贸智库联盟,并举办首届(2019)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智库论坛。

据了解,中国自贸智库联盟共近50家成员单位,各联盟单位协商通过了《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智库联盟博鳌宣言》。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海南发起成立中国自贸智库联盟,旨在不断加强联盟单位的沟通联系、合作研究和学习交流,发挥智库成果咨政育人的作用,在探索自贸区的政策制度体系和智库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加强联合攻关,推动深度合作,使各自贸区的建设经验和启示串得起、连得紧、用得上、干得实,并在全力推动自贸区建设实践中,积极向党委、政府和社会宣传推介优秀研究成果。

论坛上,围绕自贸区制度和政策创新、贸易便利化地方立法、优化营商环境等具体内容,来自相关省市的专家学者展开了专题研讨,为全国自贸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标题:中国自贸智库联盟在博鳌成立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  作者:王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