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论坛在汉举行

2019-03-25 10:11 湖北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使命与境界高层论坛在汉举行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思辉、通讯员张梦)3月22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使命与境界高层论坛暨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成立5周年学术活动在武汉举行。

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新华社瞭望智库、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全球化智库、湖北省政府研究室、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大学等智库及智库研究机构的30多名专家,就新时代中国智库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展开深入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当前我国智库建设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将理性智慧和实践智慧相结合,智库研究人员应顶天、立地、有中气,真正体现中国未来需求,发挥理论向实践转化的“关键桥梁作用”。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成立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该院发布的“中国绿色GDP绩效评估报告”系列成果,在引领中国绿色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标题: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使命与境界高层论坛在汉举行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  作者:李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