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又多一个科技智库

2019-03-01 11:51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重庆又多一个科技智库 将带动重大绿色技术群体性转移转化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日10时45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近日,经重庆市科技局批准,依托于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建设的重庆同济绿色技术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在两江新区正式试点运行。

据介绍,作为重庆市科技局试点建设的新型科技智库之一,重庆同济绿色技术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将立足重庆,组建服务于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专家研究中心团队,聚焦绿色技术,整合同济大学与重庆市优势资源,为重庆市加快推进绿色技术指标评价方法及市场导向创新体系构建,带动一批重大绿色技术群体性转移转化,开展专题研究与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在理论创新、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建设。

同时,该研究中心将承担“十四五”时期重庆市绿色技术创新规划研究,为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带来新力量。

2017年11月22日,同济大学与重庆市科委、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签订《共建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合作协议》,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落户两江新区重庆互联网学院,开展重庆市产业发展需求的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等,打造开放式的合作创新平台。

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已经先后承办191“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科技成果转化重庆对接会”,参展在重庆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等大型专业展会,承接多项重庆产业发展规划课题咨询与科技攻关课题。

来源标题:重庆又多一个科技智库 将带动重大绿色技术群体性转移转化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  作者:佘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