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球进入数博会时间

2019-02-27 12:51 贵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亮点纷呈 全球进入数博会时间

自2015年首届数博会的成功举办以来,每年5月26日,已成为全球大数据行业大咖、专家齐聚贵州,共话创新、共谋合作的绝佳时机。

2019数博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在去年重点突出高端对话和专业论坛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届时将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会”,即在2019数博会期间召开高峰会议,举办6场高端对话和25场专业论坛,邀请全球顶级大数据企业和大数据领军人物同台论道,深度探讨大数据应用技术难点、需求痛点及解决方案。

“一展”,指设立国际前沿技术、行业数字应用、创新创业成果三大展示板块,每个板块设置两个展馆,集中展示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公共服务、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生态治理、智慧生活等深度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应用;

“一发布”,即“数博发布”,将发布中国大数据发展年度报告、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高德纳蓝皮书、《数权法1.0》、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指数等成果,国际国内参展企业也将向全球首发企业尖端技术和产品。

“大赛”,今年上半年,将陆续开展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2019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赛、2019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2019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等系列国际国内“大赛”。所有大赛总决赛将于2019数博会期间举行。

“系列活动”,即数博会系列特色活动,包括主宾国系列活动、驻华使领馆系列活动、大数据+扶贫开发系列活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系列活动、“大数据发展五周年回顾”系列活动、“数谷之夜”系列活动、大数据观摩体验系列活动等。

世界知名的智库、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汇聚一堂,共同碰撞大数据发展的思想火花,一起探讨大数据发展最佳实践和成功经验,为全球大数据发展提供中国智慧。

来源标题:亮点纷呈 全球进入数博会时间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