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三晋智库联盟2019峰会举办

2019-02-25 13:09 黄河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凝智聚力献计献策 三晋智库联盟2019峰会举办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鹏)智促改革创新,慧力奋发有为。2月23日,由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山西省智库发展协会(三晋智库联盟)主办,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山西省律师协会、致远智库、天下智库联合主办,由山西晋智源第三方评估中心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的三晋智库联盟2019峰会在太原举办。来自省内外的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龙城,围绕省委确定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这一主题,就山西经济和社会发展,在进入“两转”之后,山西如何借助智力,实现政产学研高度融合,服务山西经济,展开了热烈讨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张峻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省政协原副主席、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会长、三晋智库联盟首席专家张璞,致远智库主任王欣,天下智库创始人曹明华,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跃进,省政协常委、省社科联副主席、省智库发展协会会长李中元,以及来自北京的专家鲁继元,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原局长、国务院参事、能源战略研究专家徐锭明,商务部国际经贸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授张孝德等省内外智库大咖,进行了发言。

与会专家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峰会确定的“智促改革创新、慧力奋发有为”这一主题,是积极贯彻落实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而采取的积极响应和具体行动,对于更好发挥三晋智库联盟在服务我省转型创新发展、助力山西改革开放、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产生积极影响。大家一致认为,加快推进山西智库建设,是提升我省党政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三大目标”、打赢“三大攻坚战”的有力保障。智库研究,不求面面俱到、但求击中要害。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思考,产出经得起推敲、有事实依据、有参考价值的思想成果,形成自己独有的品牌特色,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为促进智力与资本、技术、人才的结合,有效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三晋智库联盟与中融国投集团、山西国控集团、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山西路桥集团、河津市、太谷县、大同市新荣区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晋智库联盟的第三方评估中心、山西晋智源第三方评估中心运营有限公司同日成立。

峰会上,徐锭明、霍建国、张孝德分别作了题为“数字化为能源革命赋能”、“当前国际经贸形势与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生态文明建设与山西未来发展”的主题演讲,为山西转型发展献言献策。

当日下午,与会专家还就“山西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的形势与突破”、“山西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重点与路径”和“山西建设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机遇和挑战”三个主题,分别做了讨论。

来源标题:凝智聚力献计献策 三晋智库联盟2019峰会举办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  作者:杨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