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真的尊重人权?说一套做一套

2019-01-14 10:00 参考活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QQ图片20190114095446

(这些宣扬民主、自由、人权的西方发达国家,很多都是在侵犯别国人权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图片来源 新华网)

一直以来,总有人喜欢鼓吹西方的民主、自由、人权和“程序正义”。事实上,宣扬所谓民主、人权的西方国家,很多都是在侵犯他国人权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一旦撕下他们“文明”的外衣,就能看到他们野蛮的本质。下面,我们以加拿大、美国为例,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真面目。

蚕食原住民领地。在加拿大,其原住民并非盎格鲁-撒克逊白人,而是因纽特人,也就是爱斯基摩人,属于印第安人。1760年,英国治下的加拿大,开始逐步蚕食原住民的领地,导致加拿大西部98%的印第安人口消亡,许多部落不复存在。独立后的加拿大继承了英国人的政策,1876年推出《印第安人法》,规定印第安人必须居住在贫瘠、狭小的2250个“保留地”上,凡不居住在这些“保留地”的原住民一律称为“不合作者”,被剥夺理应享有的公民权。此外,加拿大政府还公然实施“土著同化”政策,主张通过文化隔绝和毁灭,在数代人之内,将原住民“彻底融入主流社会”。自1870年开始,教会还在加拿大境内设置了数以千计的“原住民寄宿学校”,将原住民学龄儿童强行带离家庭。孩子们被勒令不许讲民族语言,不许保留本民族的宗教与习惯,只能说英语或法语,并“培养和保持符合文明规范的言行”。据不完全统计,直到1996年最后一所寄宿学校关闭,共有超过15万名原住民儿童被强迫送入,其中被虐待致死的超过5万名。

大肆屠杀印第安人。从1492年哥伦布到达美洲,到1570年征服新大陆大业基本完成的78年内,大约有256万印第安人死于殖民战争之中。后来美国的“西进运动”更是一场官方主导的大屠杀和种族灭绝。《世界通史全编》记录称:在当时标榜“文明”的国度美国(这里指美国独立前的十三个殖民地),种族灭绝政策,来得更加凶残。他们一再提高屠杀印第安人的赏格。那些谨严的新教大师,新英格兰的清教徒,在1703年的立法会议决定,每剥一张印第安人的头盖皮和每俘获一个红种人都给赏金40镑;1720年,每张头盖皮的赏金提高到100镑;1744年马萨诸塞湾的一个部落被宣布为叛匪以后,规定了这样的赏格:每剥一个12岁以上男子的头盖皮得新币一百镑,每剥一个妇女或儿童的头盖皮得五十镑!西进运动也并非终点,美国1849年的淘金热,让大量白人矿工和民众涌入加利福尼亚,从1853到1861年,至少发生过14场打击当地印第安人的战争,一些准军事战役一直持续到19世纪60年代末,当地印第安人几乎绝迹。

比基尼岛核试验。近现代以来,搞核试验的国家很多,但唯一一个拿活人,拿一个小岛上居民做核试验的,只有美国。比基尼岛位于中太平洋,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它是一个被世界所忽略的世外桃源。从1946年开始,美军来到比基尼岛,打着“科学研究”的幌子,完全不顾及对岛上原住民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在岛屿附近的海礁里进行了60次核试验研究。澳大利亚籍资深记者约翰·皮尔格(John Pilger)在其名为《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的纪录片中,披露了大量关于美国在比基尼群岛上进行的恐怖核试验的资料。这则纪录片提到,美国在1946年到1958年,美国在马绍尔群岛为进行氢弹试验爆炸了67次核装置,在12年的时间里相当于每天爆炸1.6个广岛原子弹。不但如此,他们还拿岛上的活人做核辐射实验,在原住民身上注射放射性物质,观察变化。马绍尔群岛的外交部长表示,美国将岛民迁移到被核武器污染的岛屿,来研究人类如何从食物和环境中吸收辐射。岛上的居民纷纷得了甲状腺癌、白血病,在痛苦中死去。

由此可以看到,这些将普世价值、人权挂在嘴边的西方国家,其所作所为,完全与其宣传相悖。所谓人权,不过是他们进行价值观输出的幌子而已。

(参见:《美国和加拿大,真的尊重人权吗?》)

1538199157762

责任编辑:甄一蕴(QY002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