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第二届互联网大数据与社会治理南京智库峰会开幕

2018-11-29 11:50 中国江苏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二届互联网大数据与社会治理南京智库峰会开幕

由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腾讯公司联合主办,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人民网新媒体智库、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腾讯公司政务舆情部共同承办,中共南京江宁区委宣传部协办的第二届互联网大数据与社会治理南京智库峰会于11月28日在宁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最大增量:社会治理新引擎”,为期两天。本次大会结合大数据助推社会治理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发展等话题,汇聚各级宣传网信主管部门、互联网企业、专家学者、网络名人,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推动社会治理科学化、制度化的经验及趋势。

当前,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互联网超级平台陆续出现,各种利用大数据进行发展的领域正在协助企业不断地发展新业务,创新运营模式。但“数据之大”所带来的隐患也随之增加,机器算法带来的“信息茧房”、数据集中带来的隐私安全、企业发展背后的责任意识以及老年群体上网高峰的来临等……

会上,社会治理大数据实验基地正式落地南京。大会还邀请国内在互联网与社会治理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智库研究机构,密集发布相关的最新研究报告和成果。

来源标题:第二届互联网大数据与社会治理南京智库峰会开幕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