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南首批科技创新智库名单出炉

2018-11-19 12:04 昆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云南首批科技创新智库名单出炉

本报讯 记者吴洁报道 11月8日,省科技厅网站公示了云南科技创新智库第一批成员单位名单。  

此次共24家单位、企业和机构入选,包括申报认定的20家和特邀加入的4家,涵盖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云南省高院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为唯一一家入选企业。特邀加入的单位有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民盟云南省委盟员专家团队和民革云南省委党员专家团队。

为有效整合和利用国内外智力资源,充分发挥人才团队对科技创新决策的支撑作用,建设云南新型科技创新智库,由云南省科技厅研究起草的《云南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和运行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于今年4月2日起正式实施,有效期为3年。

《管理办法》明确,智库的主要职责包括:开展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及科技体制改革相关的前瞻性、基础性、关联性重大问题研究,云南重大科技创新政策的前期研究等调研工作,科技创新政策执行情况的调查与绩效评价,面向基层、园区、行业、企业等开展服务。

智库建设、管理和服务由省科技厅委托专业机构开展,包括智库成员单位申报受理、评审、过程管理、综合评价和智库专家库建设等。省科技厅会对智库成员单位符合条件的研究项目予以支持,同时鼓励智库成员单位自筹资金开展自由探索。

入选单位

云南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

云南师范大学

云南农业大学

云南财经大学

西南林业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

大理大学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

云南省科学技术院

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

云南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云南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

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

云南省医学信息研究所

云南省机械研究设计院

云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

云南特色产业促进会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民盟云南省委盟员专家团队

民革云南省委党员专家团队

相关

云南科学大讲坛解析

“九天揽月”奥妙

本报讯 记者张怡报道 11月12日,云南科学大讲坛第73讲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宇航空间机构学专家邓宗全带来了题为“宇宙空间机构研究与展望”的讲座,带领听众进行了一场宇宙的探索。

云南科学大讲坛从2008年起举办,10年时间里,杨振宁、袁隆平、万钢等70余位杰出科学家普及了与生活相关的科技知识。本次讲坛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科技厅等单位主办,云南大学等单位承办,吸引了400余人前来听讲,包括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云南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多所高校的相关人士以及企业工作人员、市民等。

来源标题:云南首批科技创新智库名单出炉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  作者: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