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论坛]2018中国开放论坛在宁波举办

2018-11-16 11:56 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中国开放论坛在宁波举办

2018中国开放论坛暨雪窦山全球智库论坛日前在风景秀美的宁波奉化举行。论坛以“中国对外开放新战略”为主题,总结40年来中国的改革开放成就,研讨今后改革开放的新战略。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时报社共同主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为论坛作了主旨演讲。隆国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宁波有着显著的区位优势、开放优势和企业家精神优势。未来,宁波要进一步做好引进来、走出去文章,既紧盯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目标,扩大引资、引智、引技,又要加大海外投资、海外并购,主动参与全球经济资源整合。同时,希望宁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融资、平等竞争等方面创造更优的条件。

在同期举办的“雪窦山全球智库论坛”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英国国际发展研究院新兴大国与全球发展中心主任谷靖等10多位中外智库机构代表与专家,围绕“全球发展治理改革及中国的角色”的主题,就如何应对日益激烈的全球化挑战,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展开头脑风暴。

据悉,经过几年筹划与建设,“雪窦山全球智库论坛”已聚集了一大批全球政界、学界、企业界大咖。未来,这一项目将永久性落户宁波奉化,助力宁波成为世界智库重要的信息、资源、成果、资金、人才等交流平台。

来源标题:2018中国开放论坛在宁波举办

责任编辑:陈龙飞(QY0026)  作者:黄成峰 严世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