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5家高端金融智库将落地广州

2018-03-21 09:37 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打造人才高地 5家高端金融智库将落地广州

3月20日,记者从2017年广州金融人才工作会议上获悉,广州将通过系列举措打造华南金融人才高地,包括推进5家高端金融智库落地,以及对获得CFA等国际金融认证的人才提供专门奖励政策。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在致辞时表示,广州将从完善人才扶持政策、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强金融智库建设、营造人才发展及交流合作的环境等多个方面,大力营造金融人才干事创业的一流环境。

陈志英介绍,广州正在加强金融智库建设。目前,正在推进落地的包括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广州基地、国际金融论坛学院、粤港澳大湾区(广州)金融研究院、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华南分院、亚洲金融协会智库。

记者从广州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今年广州将启动修订《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办法》,将金融机构及高管人才对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创新创业项目的资金支持、融资成效等作为评审的“关键绩效指标”。

在培养人才方面,广州计划每年至少举办一场境外金融人才培训班,从高层次金融人才中遴选部分人员参加。大力引进各类金融教育和认证机构,为金融从业人员获取执业资格提供便利条件,为获得CFA等国际金融认证的人才提供专门的奖励政策。

同时,广州将健全与金融市场相适应的金融企业工资决定和增长机制,完善国有金融企业负责人差异化薪酬分配办法。进一步加强配套服务建设,努力解决好金融人才在住房、医疗、配偶就业、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在引进人才方面,广州将结合广州金融境外推介会举办人才招聘会。此外,通过加快建设金融功能区、金融小镇、金融服务中心、金融路演中心、金融空间,打造从大到小、多层次、广覆盖的金融服务有形载体,助力形成适合人才交流的朋友圈。

陈志英强调,党管人才是人才工作的根本原则。要对人才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让各类金融人才在推动广州金融发展中实现抱负,在贡献社会中得到尊重,不断提升金融人才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来源标题:打造人才高地 5家高端金融智库将落地广州

责任编辑:赵丽娜(QY0002)  作者: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