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资源政协发挥智库优势精准扶贫

2018-03-02 09:20 广西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资源政协发挥智库优势精准扶贫

“2017年我们成功创建四星级农家乐,接待的游客比上年翻了一番,春节期间前来体验民俗的团体有好几拨。我们非常感谢县政协长期以来为我们牵线架桥争取项目并精心指导。”2月26日,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石山底乡村公社饭店负责人兰永忠说。这天,他正在动员当地闲散劳动力加入合作社发展土猪土鸡养殖。

兰永忠的农家乐,只是资源县政协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的一个例子。近年来,该县政协通过建言献策、入村帮扶和开展扶危济困公益活动等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资源县政协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多次组织相关界别政协委员深入田间地头,就农业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旅游等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形成的相关调研报告和委员提案,有力推动了该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车田西红柿和辣椒两个特色农产品成功晋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县创建自治区三星级及以上农家乐7家、星级旅游饭店2家,新增塘洞村等国家3A级景区3个;建成旅游厕所35座。

资源县瓜里乡白竹村贫困户李代均近日喜迁县城新居,一家人十分高兴。“我家有两个孩子读书,能在县城拥有新房,全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非常感谢县政协派来的帮扶人。”李代均说。

资源县政协共挂点联系白竹、社岭等5个贫困村,帮扶贫困户63户。2017年共为帮扶户解决产业发展资金15万元。除充分发挥政策帮扶外,该县政协还积极发动委员创办的11家企业结对帮扶海棠村、同禾村、坪寨村等9个贫困村,筹集资金200多万元用于架桥修路和孩子读书等,并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政协委员牵头成立的资源县骏坤水果种植、金紫山生态种养等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500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去年,资源县政协还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各方力量筹措资金150万元用于扶贫、助学、济困等公益事业。

来源标题:资源政协发挥智库优势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赵丽娜(QY0002)  作者:李春生 通讯员/舒小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