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智库] 俄智库称美国学界掀起“对华遏制”研究热

2018-03-02 09:11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智库称美国学界掀起“对华遏制”研究热

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近日发表列昂尼德·萨温题为《美国反对中国:制定新战略》的文章称,美国与军事承包商、私营商业公司、国务院、民主共和两党相关的各个机构,已经织就了一张大网,对中国在国际上的一举一动进行监控,并提出遏制北京全球性攻势的种种战略。

文章称,华盛顿相继出炉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及《国防战略报告》皆将北京称为威胁之一,这也令美国在对华战略遏制领域的研究更为活跃。

文章称,新涌现的分析报告、提议及文章难免令人产生下列印象,即中国对于美国的所有政治派别而言都是危险的,只不过关注焦点不同而已。某些派别最担心经济,另一些则对军事方面忧心忡忡。所有派别都认同,中国正在给美国、给华盛顿在全球的利益制造麻烦。

文章最后说,然而,中国并不打算在国际政治中屈从于美国的游戏规则,并将量力而行地引入自身规则,华盛顿对此缺乏足够的认识,这才是美国遏华战略的主要不足所在。

来源标题:俄智库称美国学界掀起“对华遏制”研究热

责任编辑:赵丽娜(QY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