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花市街道垃圾分类将全覆盖

2018-02-14 08:1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花市街道垃圾分类将全覆盖

昨天(2月13日),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在忠实里社区、南里社区举办以“绿色城市,环保送福过大年”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从2016年年初开始,东花市街道518户居民试点厨余垃圾称重,“资源回收,干湿分离”的垃圾分类模式经过两年试点运行,春节后将在东花市街道全面推开,上半年全部完成,届时将覆盖23000户居民。

“垃圾中约50%是可以通过垃圾分类进行资源化利用的。20%是可回收的‘干垃圾’,如废纸箱、易拉罐等;还有30%的‘湿垃圾’,也就是厨余垃圾,需要单独分出来,投放到厨余垃圾桶,专门处理,做成肥料或沼气加以利用。以后,您家的厨余垃圾就投绿桶,垃圾袋、其他垃圾投黑桶。”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新模式,同时招募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

“垃圾分类真讲究,是个精细活儿。”住在花市北里西区的刘大妈告诉记者,以往家里人都没有垃圾分类的意识,现在每次丢垃圾都能直观地看垃圾投放量,家人也慢慢养成了习惯。

2016年年初,东花市街道518户居民试点厨余垃圾称重。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负责测量统计,总经理刘权表示,他们对街道内所有厨余垃圾投放点进行统一编码管理,每天上午对垃圾桶进行二次整理分拣,挑出误投垃圾袋并计数,拍照、测量、上传,建立投放情况档案数据库,实现精细化管理,每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向居民公开厨余垃圾分离数据。

东花市街道是本市第一批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区,“资源回收,干湿分离”的再生资源回收与厨余垃圾分离“两网融合”垃圾分类减量模式经过两年的试点运行,春节后将在东花市街道全面推开,上半年全部完成,覆盖23000户居民。街道将设置160个厨余垃圾投放站点,15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实现干垃圾上门回收,湿垃圾自主投放,分类收运。

来源标题:东花市街道垃圾分类将全覆盖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  作者:任珊